close

事情很突然荒腔走板變調了,本來是很開心的送禮物
但不知道為什麼會被誤解,那樣的罪名,太沉重。

每每出遊,除了團費,我們總是花了很大筆的錢,在準備家人的禮物,
常常為了禮物,把自己的旅程搞得很緊張,彷彿如果沒買到禮物回來,
是一件天大的罪過,旅行的目的,常常都在最後一日都要加註是否備妥
家人的禮物。這樣的旅程,其實有點累人,也不是我們每次安排旅行的
目的。

這次為了禮物大小而起的衝突,說真的,我自己一直到現在還是不太能
理解為什麼會引起這樣大的風波,嫌棄禮物太小,覺得我們是故意給誰
難看。我看著老公憤憤不平的眼神,其實心裡好心疼,他真的是花錢又
又有幫忙想要準備甚麼禮物準備給自己的家人。看著他這樣被誤解,其
實好難過。很急著想,我能替他做些甚麼。

但當事情一而再的發生,其實會發現自己有多摩的力不從心,無能為力。
婚姻這件事情,在剛開始萌芽的時候很浪漫,因為你愛我,我愛你,彷彿
有了愛,甚麼困難其實都是有心就可以解決的;可是日子久了,就知道其實
一點都不簡單,要顧慮的好多,要想得好多,不再只是誰愛誰這麼簡單的事
情,不只是要顧慮對方的感受,還要想到周遭家人的看法。說真的,當初我
一點也沒想過會那麼複雜。

這是結婚以來,第二次覺得好像應該要離開,會不會讓他更好做人一點,
也許問題點根本不在他,而是我。每每看著你們起衝突,我都會想到底是我
哪裡不好,為什麼會讓你們這麼不滿意?又或者想會不會是我哪裡又讓你們
誤解我有甚麼意思,我知道自己不是100分,但我真的以為自己努力在進步
當中了。我很努力讓自己的神經更大條一點,更無感一點,對於你們那些斐
言流語更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一點,但我不是沒有感覺的人啊。

原來嫁人這件事情是一門好精深卻常常又遇到是無解的習題。

看著你,我知道自己應該要更堅強,不能在你面前落淚,因為我知道,你也
為了我們做了很多的努力,就算我覺得很委屈,還是繼續笑著這樣過。因為
我知道你也很辛苦。我沒法改變他的成見,只能繼續假裝開心若無所事的配
合演戲,我會繼續努力,為了你。

只是這無解的習題,讓我解的好累,好疲憊。怎麼做都不滿意,怎麼做都會有意見,怎麼做都不能得到肯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解
    全站熱搜

    Ms. 莎瓦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