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到現在快一年了,一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但至少我們很努力在經營這共組家庭的第一年。

婚前,我就知道你有你的使命,獨子的使命,
所以為了你,我願意嘗試看看,即便我自己知道我有多麼想要自己的家。

婆婆總是用他的角度來教導我很多事情,
我承認,如果以他的眼光來看,我真的是有夠不及格的媳婦。

除了工作外,偶爾晚上還有和朋友的聚餐,或是自己想學的才藝,
所以我通常到家的時間都已經是八九點多了,
有時甚至還比老公還晚。

我只是想利用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而不是整天守在家裡看電視等老公回來的那種妻子,
畢竟人生時間有限,能做的想做的事情太多。
所以有空檔的時間,我好像也很善用時間的把行程排得很滿,
基本上只要老公到家,我都會希望自己盡量不要比他晚到家,
然後回到家,就是屬於我和老公的時間。

除了回家時間太晚,假日也很愛往外跑這件事情也常常讓婆婆詬病,
假日整理完家裡後,就和老公開車出去晃晃,
偶爾看看電影,偶爾逛逛街,偶爾又是在老媽的店裡泡掉半天,
再加上有時婆婆也出門摸兩圈,所以我們見面的時間好像也很有限,
導致她對我的刻板印象就是,平常日晚回家,假日又愛往外跑。

接下來就是煮飯廚藝這件事情了,
婚前婆婆就有意無意地告訴我,身為女人,煮飯這件事情是多麼重要的。
會煮飯的女人才能抓住老公的胃、老公的心,
當時我聽了聽,但心裡其實頗不能認同,
難道煮飯這件事情就只能是女人的責任?
難道會煮飯老公就不會跟別人跑了嗎?
難道男人只要填飽肚子,就也能順便填飽他其他的需求了嗎?
我不認為男人是這麼簡單的,至少我不認為我老公是這樣的人。

我其實也不是討厭進廚房,也不排斥學習廚藝,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可以偶爾煮上一桌菜,和老公一起共進晚餐,
或是在假日的時候,和老公一起在廚房弄東弄西的變出一桌好菜,
但現在是我太叛逆了,好像就是越來越逆道而馳,
我真的沒有不想,
但總覺得我沒辦法在”您”的廚房開始我的烹飪課程。
因為您有您的廚房RULE,這裡太髒那裏太油好像都不太行。

我只能心裡偷偷期望,哪天我也能有自己的廚房,
開始自己的拿食譜學廚藝的生活。

現在,肚子裡面多了個新生命,
從剛開始的孕吐有夠不舒服,到現在居然已經在倒數樂果要報到的moment了,
我想我還是讓你很不滿意。
剛開始的好心麻油雞,您說您們以前也是這樣吃過來的,但我老是堅持醫生說不能吃,
然後孕吐到不行,您也是說您們以前也都沒那麼誇張,但我只能說是我體質不好吧,
然後您希望我應該吃些榴槤,說那對寶寶有多好,可是我堅持我真的沒辦法把這個水果放進我的嘴巴哩,
您希望我可以不要再四處亂跑了,在家好好休息,但當中後期孕吐好轉後,我還是繼續我的打工,
一直到真的開始倒數的時候才休息。
然後我真的把工作暫停了,偶爾還是和朋友吃飯,然後晚回家,就可以看到您坐在沙發上的臉有多不滿。
然後產檢的次數,您也覺得我跑產檢的頻率太高了,
所以每次假日出門說要去產檢的時候,就又遭來您的碎念一番。
說是你們以前產檢都沒有那麼頻繁,現在怎麼一天到晚都在產檢。
我沒說
因為現在進入後期了,而且樂果前陣子有點不穩定,所以才要那麼勤勞的跑醫院。
不想讓您擔心。

然後身為新手媽媽的我,老早就開始陸續在幫樂果添購東西,
婆婆也覺得為什麼要那麼早買這些東西,到時候寶寶出來,有錢不就都買得到,
每次買回來,每次就被念一次,
我只能說我是興奮的新手媽媽,看到的東西就想添購給女兒。

婆婆沒有錯,他是要用他的智慧和經驗教導我如何當一個好媳婦和好牽手。
我也不想承認自己有錯,我只是想用我的認知跟想法經營我自己的家庭,
我不能得到您的認同,無法讓您覺得是個100分的媳婦,

但我想經營的是自己的家庭,用自己的方式,也許不一定正確

但至少我們還在磨合,還在努力學習,如何經營自己的家庭,

可是每每我聽到你的批評,或是你不悅的碎念,
心理無比的反感就會油然而生,
我沒辦法就照你的方式過生活,
也沒辦法就變成你想要的那種乖巧媳婦,

我不是批評我的公婆有甚麼不好,
畢竟他們有他們的方式
另一半如果可以多一點適時的出聲,或是多一點支持,
而不是保持沉默

或是只能告訴我們不要理會,也許心裡會好過一點。
我不董,
為什麼女人要把自己變得那麼依賴,
或是要把自己弄得這麼沒有自我,
難道這也是結了婚的女人就該有的宿命嗎?我不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媳婦
    全站熱搜

    Ms. 莎瓦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