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氣氛持續低迷中,回到家大家沉默的沉默,臭臉的臭臉。每天回到家要踏進家門都成了無比的壓力,有種要令人窒息的感覺。卻仍找不到出口可以解決。然後日復一日的上演同樣的劇碼。

我真的尊重您是長輩,即便您對我有許多的不滿,即便我偶爾覺得我不懂你到底是臭臉甚麼意思的,但我還是尊重你,畢竟,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的老公。但是,這真的不代表我們的人生要過得跟你們一樣,把甚麼事情都抓在手上,看甚麼事情都不順眼,只要不順你們的意,就覺得好像天下都背叛你們了似的,只在乎你們自己的心情,有沒有想過我們這些為人子女的有多難做。我看著老公這樣為難的臉,心裡除了氣憤還有捨;我看著你問了不會答的臉,心裡想著我為啥要接受你這樣冷臉對待,我做錯了甚麼事情嗎?還是有那裡惹您不高興?我百思不解,但卻也不覺得自己會從您的嘴巴中聽到甚麼真話。畢竟,知道了太多事實,有時候反而會讓自己更認清這就是現實的人生。

今天我也是當媽媽的人,我們也都還在學習如何當一個稱職的父母,不求樂果有多大的事業成就,只希望他平安健康,然後開心快樂的長大。但有時看著家裡時而上演的這種劇碼,心裡會想著,難道我要讓樂果看著這樣的畫面長大嗎?大人的情緒是會影響小孩的,你不高興,心情不開心,小朋友雖然還不會說話,但其實他們也都能感受的到,而同時身為媽媽媳婦妻子的腳色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真心地想給樂果一個快樂的環境長大,所以我應該捨棄工作,捨棄自己,然後回家自己照顧小孩;但回到家得和您共處環境一整天,即便我現在這麼做了,您是否就真的能夠諒解我的苦心呢?又或者要曲解我的意思?認為我又是不放心所以才要自己帶小孩?真的快被壓得喘不過氣來了。

每每到了下班時間,都好期待可以趕快回去陪樂果,就算只是吃完飯推樂果出去散散步,我也覺得開心,也覺得有陪伴的滿足感;但現在,到了下班時間,卻有時會感到不知所措,希望奔回樂果身邊,卻又不想面對家裡的氣氛詭異,然後每每痛苦掙扎後,還是趕緊驅車回家陪樂果,雖然我也想去運動,也想和朋友喝個嘎逼之類的。這裡,真的不會是我想要的家,沒有家的溫暖,住在裡面的人也不快樂,這不是所謂的家,現在的家就只剩我們的小房間了,因為那裏至少還有愛我的你還有樂果,是吧。


苦笑的堅強,是因為我還能忍受著;忍不住落下的眼淚,是因為忍耐太久的軟弱,這麼苦情的人生,壓根不適合我,應該是要大笑,就算是哭泣,也要能是放聲大哭的那種,而不是咬著下唇吞著眼淚卻又止不住流下兩行輕淚的模樣。


天哪!到底要讓我該如何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難
    全站熱搜

    Ms. 莎瓦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