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9161_776026759077215_19020973_n  

今晚,很難得對孩子這麼大動怒的我,對樂果咆嘯了。

起因大概是原本該吃飯的時間,我以為她已經吃飽了,但大家都快吃飽的時候,
婆婆卻交代要弄一點飯給她吃,因為她四點多就喝奶了,擔心她會肚子餓。本來
是想說因為她等等十點多就要準備喝奶就寢了,所以就想說算了不要吃了。

但後來我還是聽從婆婆的,準備了一點飯給她。

本來還在客廳玩玩具的她,突然失控似的要躺在地板上耍脾氣,說她只要玩玩具,
不要吃飯,後來變本加厲地想要用咬人來表達她的反抗,我強行的把她抱起來,要
把她帶到樓上房間去溝通。但她仍是歇斯底里地哭泣且嘗試的想要咬我~

帶到樓梯間的時候,她就一直哭喊的要討救兵的找姑姑,然後一直要掙扎的逃脫。
在樓梯間,我突然就停下腳步,大吼了她:你到底要幹甚麼!小孩子可以這樣耍脾氣嘛!

然後硬是抱到房間後,就任由她哭泣,她趴在門邊一直拍著門說要找姑姑。但我就是
沒理他,幽幽地跟他說,找誰來都沒用、都一樣!

其實看著她哭泣,當媽媽的我也好難過,好傷心,覺得自己好像太殘忍了,怎麼讓一個
一歲多的孩子哭成這樣,滿臉都是眼淚和鼻涕。

媽咪很希望你可以開心做自己的想做的事情,去嘗試任何你想要做的,但不希望你在該
做的事情上,隨便耍脾氣任性的想要怎樣就怎樣,畢竟讓你學著自己作主和任性是不同
的兩件事情。

媽咪很開心身邊有這麼多人疼愛你,對你真是寵愛有加,但不希望你因此恃寵而驕,變
成一個驕縱的孩子,我愛你撒嬌,卻不希望你因此而任性沒禮貌,畢竟我不希望你出了
家門後變成一個讓人覺得討厭的孩子。

媽咪知道你年紀還小,其實很多事情可能還懵懵懂懂,但我卻選擇用大人的方式想要用
溝通的方式跟你說,而不是一昧地順從你或是動手狠狠地修理你讓你懼怕,我希望妳是因
為了解而願意這樣做,而不是因為害怕我們生氣或是被修理才這樣做。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感謝老天爺給我一個這麼可愛又聰穎的孩子,謝謝祂把你帶來給我,
也謝謝你讓我有學習如何當媽媽的機會,教養孩子這門課程,我真的還有太多要學習的,
也相信除了這樣大吼你,我應該有更好的處理方式,但請你相信我唯一不變的是媽咪對你
的愛,希望你成為一個快樂但卻不惹人厭的孩子。

親愛的孩子,媽咪我不完美,但非常願意和你一同學習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孩子
    全站熱搜

    Ms. 莎瓦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