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4430_475830639138845_585117579_n  

這些年,那些事。突然有點回憶不起這些年的那些點點滴滴。
這些年,我從當初出青澀的模樣,慢慢開始臉上也有了魚尾紋;從當初不知天高地厚胡亂衝的個性,慢慢地變成了有時明明有想法卻裹足不前的婆媽個性。
到底哪個才是真實的我,說真的,都是。

看著朋友造訪的那些國家,德國、法國、義大利、美國、尼泊爾、埃及、希臘、芬蘭等等等,想著自己當初總老想要環遊世界的夢想,只能說自己真的旅遊魂的夢還是很想繼續下去,但為何護照內留下的空白頁卻仍老是多過於曾經早訪國家海關用力蓋下我曾到此一遊的證據。內在的我還是擁有旅遊魂的,但為何外在卻變得如此懶散,以前旅遊最愛甚麼都自己來,即便只是國內的旅遊,也是開心地手寫成一張張美麗的導覽,雖然很辛苦但我知道那些都是回憶的一部分,過程中的點滴反而會讓自己更加記憶深刻;現在還是旅遊魂,但卻一切變得很懶散,總覺得好像跟團很方便,銀子帶在身,一咖行李拎著走,少了當初的衝勁和熱情,旅遊之於我似乎好像變成跟著大家出去走走看看的到此一遊,看著那些照片還是會有感動,但多年以後,會不會也無法勾起我當時後的心情是有多麼的深刻,答案也許也是會的。所以這些年,我失去了對生活的熱情。

年輕時候的我,常常行動快於思考,常常不瞻前顧後的就做了決定後衝刺,反正會跌倒,就再爬起來,會受傷就在擦藥,人生嘛,不就是這樣一連串的試驗而來的。現在漸漸長年紀了,也開始會想很多事,想得很多,做的卻很少,明明很有想法的很多事情,就在我自己得過且過一天中一眨眼的就結束了一天準備就寢,就寢前想想自己今天到底做了些甚麼,該死的卻好像是一片空白的度過了一天又一天。後來的人生好像都是在我想想這樣的日子度過的。對我來說,這似乎不是一件好事,那些該付諸行動的事情,不應該只讓它繼續停留在腦袋裡面,感覺挺抽象卻又不真實地存在的,但卻又貨真價實的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想法。這些年,我到底把自己磨成甚麼樣的人了呢?

對於現狀明明感到不滿意,卻又提不出踏出去改變的勇氣,我這究竟是怎麼了;明明該據理力爭的東西,卻讓自己默默的吞下去;明明是該好好保護的人,卻沒辦法照自己想像中的方式給她最好的待遇,這些年,那些事,真心覺得現在的自己不對勁,我不是自私的只想到自己,只希望當我年華老去含飴弄孫的時候,還能記起自己這些年幹過那些好事,這些年,那些事,希望教我的不是懦弱、躊躇,而是更加勇敢面對自己想要的人生。

A ship in harbor is safe, but that’s not why ships are built.
A life in vain is peaceful, but that’s not why my life shall have be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勇氣 旅遊魂
    全站熱搜

    Ms. 莎瓦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